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摯友維尼》

鐘擺人生(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鐘擺人生(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2018/08/04 06:00

◎喂~夫人

劇情大綱

長大成人的克里斯多弗羅賓(伊旺麥奎格飾),遭遇戰後經濟不景氣的動盪年代,為了搶救事業危機,他違背了陪伴在妻子艾芙琳(海莉艾特沃飾)與女兒身旁的承諾,就在覺得人生徹底崩盤之際,他與小時候最好的朋友維尼驚喜重逢,小熊維尼帶著羅賓回到他兒時最愛的百畝森林,並與跳跳虎等老友再次見面,羅賓在維尼樂觀的哲學引導下,思考了人生的真義,也重拾生命中最單純的美好……。

喂~夫人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

影評:★★★☆(滿分5顆★,☆為半顆星)

客座影評/李淑娟

曾任影劇記者、時尚編輯,現為自由作家與影評人,把寫作當生命,電影就是她看見世界的窗口。

影評:★★★★(滿分5顆★,☆為半顆星)

英國作家A.A米恩在1920年代創作出《小熊維尼》故事書系列,憨厚可愛的小熊維尼、憂鬱的驢子屹耳、喜歡彈跳的跳跳虎等多個有趣角色,一直受到讀者喜愛,而陪伴在動物身旁的小男孩克里斯多弗羅賓,原型就來自作家的兒子。

基調感傷 獻給大人的童話

電影剛開始時用插畫加上真人片段穿插,讓人快速了解羅賓的成長背景,以及他兒時在百畝森林與動物朋友的情誼。通常迪士尼系列電影給人的印象是熱鬧、色彩繽紛,本片雖有幾個特寫鏡頭如維尼的手拂過花草地、羅賓與維尼並肩看風景,帶有夢境般的漂亮質感,但電影前半部基調其實偏向感傷,色彩甚至有些冷調。客座影評李淑娟認為:「我們可以說維尼是羅賓最好的朋友,也可以說他是羅賓沉睡已久的自我,片中羅賓很早就失去父親、被迫獨立,因此必須把代表樂園的百畝森林鎖在心底深處。劇情在從現實要轉入重回森林探險時,以羅賓不小心打翻家中餐桌的蜂蜜,再切換鏡頭到在森林中的維尼突然聞到蜂蜜氣味而醒來,設計得很巧妙,不會轉折過硬。」

社會化從眾 價值觀漸單一

羅賓被主管刁難的橋段,讓人想起俗稱會對員工提出不合理要求的「慣老闆」,當時戰後蕭條,不敢隨便違背上司、生怕丟工作,放在現在的大環境仍有相似之處,夫人認為應該會引起觀眾共鳴。李淑娟說:「羅賓曾對維尼說:『大家不喜歡與眾不同的人。』就是隱喻很多人都活在成功只有單一標準的世界裡,生怕一停下來就會被超越,也習慣了從眾與社會化,不只是工作態度,羅賓強制地想將女兒送到自己選擇的寄宿學校讀書,而未仔細傾聽她的想法,同樣也是用自我價值觀武斷地評判他人。片中羅賓與維尼重逢那幕,背對背地坐在公園長椅兩邊,彷彿象徵現在與過去就背對背隔著一條線,只是看你有無勇氣轉頭找回過去那個自己。」

嘗試活在當下 別變成怪獸

李淑娟提到:「一開始羅賓對動物們說森林沒有怪獸時,動物們拒絕相信,羅賓只好假裝跟怪獸對戰並打敗怪獸,也可以說其實真正的怪獸就是自己,象徵在生活中磨損太多,離原來的自己愈來愈遠。」雖然電影戳破現實面,但仍保有迪士尼一貫的理想化與童趣,因此像後來動物們出任務到倫敦尋找羅賓時,還是有十分歡騰的設計。小熊維尼用羅賓兒時曾對他說過的話提醒成年的羅賓:「什麼都不做,有時候會帶來最好的結果。」除了希望他順其自然,也是在說不要因為過分努力而錯失真正重要的東西,例如親情、愛或大家忽略的其他。

媽媽咪呀!回來了

上映時間:8/1 導演:歐帕克

演 員:梅莉史翠普、莉莉詹姆斯

夫人影評:★★★☆

第1集中,女孩蘇菲邀請3個可能是她爸爸的男人到希臘小島參加她的婚禮,被簡單帶過、母親唐娜年輕時周旋於3個男人間的愛情故事,在本片得以呈現。電影採過去、現在交錯的手法,搭配ABBA合唱團多首金曲營造歡樂氛圍,飾演年輕唐娜的莉莉詹姆斯熱情自然的演技十分搶眼,本片的歌舞銜接與劇情順暢度相較於前作,也少了許多尷尬轉折,結尾亦感動人心。

鐘擺人生

上映時間:8/3 導演:竹永典弘

演 員:中村獅童、小西真奈美

夫人影評:★★★☆

改編自網路人氣動畫,描述一對相愛且勤懇過活的夫妻,在丈夫開的摩托車店破產後,妻子也隨之病倒,兩人宛如鐘擺不曾停歇的人生,會走向怎樣的境地?鐘擺除隱喻不斷流逝的時間,也象徵夫妻間情感的維繫,電影拍出了當妻子積極面對生活困境時,丈夫卻一心逃避,致使破壞了之間的平衡,最後徒留遺憾的殘酷現實,不啻也是提醒要及時珍惜身邊人。

媽媽咪呀!回來了 (圖片提供/UIP)

媽媽咪呀!回來了 (圖片提供/UIP)

摯友維尼
上映時間:8/3,片 長:104分鐘,導演: 馬克福斯特,演員:伊旺麥奎格、海莉艾特沃(圖片提供/迪士尼)

摯友維尼 上映時間:8/3,片 長:104分鐘,導演: 馬克福斯特,演員:伊旺麥奎格、海莉艾特沃(圖片提供/迪士尼)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李淑娟(下)共同對談分享。(記者魏妤靜/攝影)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李淑娟(下)共同對談分享。(記者魏妤靜/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