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膽小貓英雄

Cookie/11歲/金吉拉(圖片提供/三片葉)

Cookie/11歲/金吉拉(圖片提供/三片葉)

2018/07/08 06:00

◎文/三片葉

15歲那年,你初來我們家。小時候曾受過創傷的你,總是特別膽小,害怕與人接觸,一點小聲響,就會嚇得直發抖,聽到鞭炮聲,會害怕地拔腿直奔4樓,躲在角落不敢出來。我總是要小心翼翼地靠近你,就怕把你給嚇著。

還記得有一回,你半夜跑出去,我急得到處尋找,深怕你不見,知道你這麼膽小肯定會很害怕。幸好你只是躲在鄰居的車庫,在半夜裡發出細微的叫聲,讓我把你找回來。

如今,我們也一起走過近十個年頭,我們不再像當初一樣陌生,你會主動靠近我,在我腳邊蹭一蹭。我讀書時,你會跳上書桌,硬是霸佔我的視線,不讓我讀書;而我上樓梯時,你就像個威風的小跟班一樣,我走到哪跟到哪。

隨著你的年紀越來越大,行動力也變得不像小時候這麼敏捷。我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相伴,但我會珍惜和你相處的每一刻,一起開心地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