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也講究「品牌」 大廠貨易流通

連啟偉因緣際會走上找茶路,十年下來收了不少好茶,開啟了第二職涯。
(記者趙新天攝)

連啟偉因緣際會走上找茶路,十年下來收了不少好茶,開啟了第二職涯。 (記者趙新天攝)

2018/02/19 06:00

連啟偉還透露了這幾年投資普洱茶的心得,投資標的一定是質地好的茶、有品牌、且是市場公認的好茶,這樣的茶餅在市場上才容易流通交易。以普洱茶來說,他只挑昆明、勐海和下關三個廠,年分較高的茶,現在他手上的主力大多是2005年到2007年的茶。

連啟偉指出,這段區間的茶經過10年之後變得更好喝,市場價格會反映出它的價值。相對的2008年之後有很多新的茶廠成立,雖然也做出不錯的茶來,但還沒經過市場的驗證。即使是大廠的產品,新的茶因為茶青成本就高,有偷工減料的可能,未來性反而令市場質疑。

回顧這將近10年的找茶過程,連啟偉很感謝一路指導他的朋友,有這些正派的朋友帶路,加上自己多方涉獵,找資料研究,從品項這麼多的茫茫茶海找出他理想的標的。

還能比賽就不放棄打球

連啟偉說:「以前打球沒有想那麼多,這十年跟我以前設想的完全不同,年輕時書讀得不好,才選擇打球。轉入職業十多年了,其實我很清楚,30歲之前如果成績沒打出來,不能寄望以後能在職業高壇突然大有成就,但是現在還能參加比賽,我就會繼續打球,要完全放下高爾夫心裡還是會不捨,畢竟打了這麼久。」(記者趙新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