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浪推前浪 內容比顏值重要

J Team實況總監黃夙蓮,負責帶領並推展杰藝文創的實況部門。(記者陳耀宗攝)

J Team實況總監黃夙蓮,負責帶領並推展杰藝文創的實況部門。(記者陳耀宗攝)

2018/02/17 06:00

實況主樣貌多變,可粗分為個人或簽經紀約,以後者來說,市場上就有多家經紀公司,包括M.E.魔鏡娛樂與狼谷娛樂、ahq、杰藝文創等電競公司也進場插旗。相較個人,公司簽約實況主可獲得更多資源,有利於讓自己曝光。

單打、簽經紀約 各有所好

杰藝文創J Team實況總監黃夙蓮說明,公司會與廠商談工商案、自製節目給實況主更多曝光機會,「單打獨鬥的實況主很難自己找攝影、節目企劃、導播幫你做節目。」此外,公司也會為實況主打造形象、剪輯個人短片,這些都是與公司簽約的益處。

名人搶插旗電競產業

與其他電競戰隊最大不同,J Team「榮譽隊長」可是周杰倫,J Team實況主GY祥日前獲邀參加由「龍珠直播」舉辦的「周杰倫燃魂之戰」,實況主們能因周杰倫的光環更被大家看見。

實況強調真實,「我今天逼你要想像自己是金城武,你連開台講話、粉絲互動都要像金城武,這對他來說很困難」,黃夙蓮說,目前J Team旗下約有近20位全職實況主,公司做的是從實況主本身抓出亮點、協助凸顯風格。

電競戰隊起家的J Team也利用本身特色開創各種節目,從聚焦《爐石戰記》兼談話性節目《你聽過安Z嗎》到煮菜節目,企圖進軍大眾市場,前者更有一集請來「統神」張嘉航、現任立委「Freddy」林昶佐與北市議員王世堅,也讓旗下實況主擁有舞台發揮。

實況主「有料」才能持久

談到如何「發掘」新血,黃夙蓮直言「觀眾緣」及「穩定粉絲」很重要,儘管「只要是女生都很吃香」,卻不一定能夠持久,「若無內容,大家發現新的妹子就會遺忘(舊的)」,因此,公司相中的實況主,至少要有談吐能力、有額外能發展的空間,而不是只會開直播。(記者陳耀宗)

美女實況主常擁有眾多粉絲。
(記者陳耀宗攝)

美女實況主常擁有眾多粉絲。 (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