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步北門小店】Tom’s Bakery棠舖

起司蛋糕/90元 ,起司風味濃郁,融入檸檬的果香後變得清爽不少。(記者沈昱嘉/攝影)

起司蛋糕/90元 ,起司風味濃郁,融入檸檬的果香後變得清爽不少。(記者沈昱嘉/攝影)

2017/10/07 06:00

記者胡琪俐/報導

棠舖隱身於巷弄中,擺放著復古沙發、質感木桌椅,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是咖啡廳,其實這裡是老闆小棠的甜點工作室。小棠從事廣告業逾20年,幾年前開始學做法式甜點,做出興趣後更是毅然決然轉行,像是布朗尼、水果派都是他的拿手點心,人氣甜點還有「一期一會」,由抹茶慕斯、抹茶蛋糕、奶油交互堆疊6至7層,適合喜歡抹茶風味的人;而起司蛋糕也是熱銷款,香濃起司融入新鮮檸檬原汁與果皮提味,較不容易感到膩口。

選擇在老城區設立工作室,與堅持使用新鮮食材有關,小棠進一步提到,附近交通方便,有迪化街可採購食材,讓他不需囤貨。至於工作室經常被誤認成咖啡廳,他則笑說:「我現在若有空,甚至會沖咖啡招待客人,讓他們好好坐下來品嚐甜點。」

0931-275-262,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51巷4號,週二~日10:00~19:00,週一休,無低消,不加收服務費。

一期一會(左)/300元,蛋糕作工繁複,不但加入了「抹茶糖奶油」,最後還撒上抹茶粉裝飾、提味。
咖啡(右)/免費招待,若剛好碰上較不忙碌的時段,有機會喝到老闆小棠的手沖咖啡。(記者沈昱嘉/攝影)

一期一會(左)/300元,蛋糕作工繁複,不但加入了「抹茶糖奶油」,最後還撒上抹茶粉裝飾、提味。 咖啡(右)/免費招待,若剛好碰上較不忙碌的時段,有機會喝到老闆小棠的手沖咖啡。(記者沈昱嘉/攝影)

工作室以老物件裝飾,環境舒適愜意。(記者沈昱嘉/攝影)

工作室以老物件裝飾,環境舒適愜意。(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