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市場貧生 念竹中食宿沒問題了

竹中表示將全力留住陳開星同學到竹中就讀,會全額負擔其學費和生活費,讓他念書無後顧之憂。(記者洪美秀攝)

竹中表示將全力留住陳開星同學到竹中就讀,會全額負擔其學費和生活費,讓他念書無後顧之憂。(記者洪美秀攝)

2016/06/05 06:00

竹中校長喊話留人 要讓他安心向學

〔記者蔡孟尚、洪美秀/綜合報導〕新竹縣關西國中陳開星無父母照顧、獨居市場倉庫,卻能在國中會考拿到5A++的高分,難能可貴。本報獨家披露後,多名善心人士昨主動表達要協助開星就近選填新竹高中,鼓勵他安心向學。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說:「竹中需要這樣的學生!校方將全面挽留他。」目前學校教師會及校友會都願提供獎學金、生活費及宿舍,讓開星無後顧之憂。

沒爸媽依靠 陳開星孤獨不失志

陳開星小二寒假跟媽媽回印尼後,無法再支撐困頓生活的媽媽,幫他買了機票讓他獨自回台,國一上學期,爸爸也離開沒和他同住,叔婆余春筍免費提供位於關西市場的倉庫給他睡覺,平時他由家族親戚協助照顧。

沒有父母可以依靠的陳開星未因此灰心喪志,每晚回到倉庫後,靠「唸書唸到睡著」來克服孤獨,三日放榜的國中會考,他拿下5A++的高分,成績優異的他雖然想選填國立新竹高中就讀,但卻為缺學費發愁。

多名善心人主動表達 協助就學

前新竹縣長林光華說,開星的遭遇讓人心疼,他願意協助開星念高中的學費,鼓勵開星繼續好好求學,為自己的人生打造出一條光明前途。

新竹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總幹事楊英祺也說,很欣慰縣內有這種面對逆境仍肯努力打拚的小孩,願意提供一間距離新竹高中約一.五公里遠的出租套房給開星住,到高中畢業為止,還可提供一輛自行車給開星騎去上學。

親戚輪流照料 叔婆提供國中學雜費

關西國中表示,陳開星國小畢業後,親屬考量就近照顧,將他安排在關西國中就讀,雖沒父母在旁陪伴,但親屬適時協助,叔婆默默給他支持,還負擔他三年學雜費,讓他依然有被愛的感覺。校方也自一年級開始就為開星申請相關獎助學金,並安排英文課輔。

竹中負擔學費及生活費 還供獎學金

新竹高中李明昭校長說,公立高中一年學費及住宿費、生活費大約十五萬元,未來陳開星若到竹中念書,學校除提供免費住宿,且只要入學,就可獲得校友會提供的拔尖獎學金五萬元,未來每學期只要成績達標,每學期都可續領獎學金,學校教師會也同意全額負擔陳開星每個月的生活費。

愛心湧至 陳開星低調要思考下一步

各界的愛心紛湧而至,陳開星昨晚低調地說,現階段要好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暫時不表達意見。

新竹縣關西國中陳開星從國一就獨居在市場內,這次他拿會考5A++,告訴別人他孤單,但依舊有愛支持著他上進。(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國中陳開星從國一就獨居在市場內,這次他拿會考5A++,告訴別人他孤單,但依舊有愛支持著他上進。(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