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能會主委︰核一核二 如期除役

2016/06/03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昨強調,他了解政府二○二五非核家園的態度,目前核一、核二就是朝向如期除役規劃,但原能會不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四的未來是經濟部權責,並非原能會能決定。

謝曉星表示,他對高階核廢料處理的立場,就是主張採室內乾貯。原能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局長邱賜聰解釋,乾式貯存計畫有兩期,目前第一期新北市政府尚未核給水保證明。而搭配除役計畫,未來會興建規模更大的乾式貯存第二期設施,將採取室內方式貯存;完工後,現在第一期於室外貯存的高階核廢料也會移入。

謝曉星也強調原能會將嚴守中立,並讓民眾參與,未來原能會委員將納入一至二名環團或民間團體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