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食爭女宿解禁 輔大僅願試辦1棟

輔大校長江漢聲(右、西裝者)昨傍晚至抗議現場與學生對話。
(記者葉冠妤攝)

輔大校長江漢聲(右、西裝者)昨傍晚至抗議現場與學生對話。 (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02 06:00

〔記者葉冠妤、吳柏軒/綜合報導〕輔大學生爭女宿解除宵禁發起絕食抗議,進入第三天,昨又有第三名學生響應絕食。校長江漢聲剛回國,昨晚六點到現場與學生對話,下學期將擇定「宜美學苑」試辦電子刷卡門禁,「不合理的制度一定廢除」,不過抗議學生要求應全面解禁,雙方沒有共識。

除了廖郁雯、王子綺,昨午哲學系大一學生林雅慧也加入絕食行列,昨天炎熱高溫,三名學生僅補充含電解質的水分,第一天就絕食的廖郁雯身體稍微虛弱不適。輔大醫學系學生則自發性定時監測絕食同學的身體狀況。

江漢聲向學生承諾,下學期開始先從宜美學苑試辦電子刷卡,下學期申請住宿的學生調查意向,若人數超出,再開放第二棟女宿。學生則要求女宿全面解禁,雙方沒有共識,學生與校方將於今天校務會議再做討論。

輔大學生會、清華、東海、台大、政大等各校學生聲援輔大行動,昨天約廿多人頂著烈日衝到教育部門口,高舉標語抗議女宿宵禁政策,廖郁雯也坐著輪椅出現,控訴校方侵害學生權益,還用「不爽不要住」的態度回應學生訴求。

輔大哲學系學生黃台禮表示,大學自治不該凌駕成為「性別歧視」,呼籲教育部出面,調查全國大專校院的宵禁情況,同時促成校方修改規定,做成全國統一標準。

台灣大學學生會副會長鄭婷尹說,台大在一九九三年就廢除女宿門禁管制,改採電子刷卡機,近年來頂多發生竊盜事件,也非關女性夜歸安全。

教部︰一個月內找出共識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倪周華出面接下學生陳情書,並安慰廖郁雯等人,盼學生保重身體。他說,曾提供其他學校的電子門禁制度等作法供輔大參考,將督促校方加速召開公聽會,盡速化解與學生的衝突。他也允諾學生,未來針對全國大學,將在一個月內召開溝通平台,找出共識,一起營造平靜的校園生活。

廖郁雯說,若校方無法承諾全面解禁,將無限期絕食,但由於學校已經進入期末考週,考量另兩名學妹的健康與學業,會要求她們斟酌,不可荒廢學業。

輔大學生昨在到教育部前陳情,已絕食多日的學生會會長廖郁雯坐著輪椅陳述訴求,教育部專委倪周華出面接下陳情書。
(記者張嘉明攝)

輔大學生昨在到教育部前陳情,已絕食多日的學生會會長廖郁雯坐著輪椅陳述訴求,教育部專委倪周華出面接下陳情書。 (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