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力突模糊 恐腦部腫瘤引起

2016/05/20 06:00

腦下垂體腫瘤恐會造成視力模糊。(聯合醫院提供)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

一名73歲男性雙眼視力模糊持續數月,且未見好轉,檢查才發現竟是腦內腫瘤壓迫視神經所致!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眼科醫師胡自得表示,該名病患因腫瘤壓到腦神經,造成視力受損,安排鼻部內視鏡手術切除腫瘤一個月後,大幅改善視力模糊症狀。

胡自得指出,腦下垂體腫瘤雖好發於20-40歲族群,實際上任何年齡都有可能發生,當腫瘤很小時不會有症狀,直到腫瘤增大壓迫到視神經才被發現。

與一般視力模糊不同的是,因腦下垂體腫瘤影響視力的患者會感覺看不清左右兩旁的東西,甚至會被突然竄出來的人、車嚇到,有時會頭痛、內分泌功能障礙等,而隨著腫瘤逐漸增大,視力明顯下降,有些患者因壓迫位置不同,會先有單眼視力下降情形。

腦下垂體腫瘤屬於顱內腫瘤一種,顱內腫瘤發生率為十萬人口中有5-10例。

胡自得指出,若醫師研判可能是腦下垂體腫瘤影響視力,會先做視野檢查,再進一步安排腦部核磁共振或抽血檢驗,以便釐清病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