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漁洋倉庫有過期9年草蝦

新北市衛生局持續稽查漁洋公司過期水產品流向,並封存違規產品。(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持續稽查漁洋公司過期水產品流向,並封存違規產品。(衛生局提供)

2016/05/19 06:00

〔記者賴筱桐、陳慰慈、甘芝萁、王憶紅/綜合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漁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販售過期水產品,並竄改有效期限,銷往北台灣餐飲店及高級飯店,當中發現竟有過期至少九年的水產品存放倉庫,衛生局追查流向,曾向漁洋進貨的業者超過一百家,其中不乏福華、老爺、天籟、六福皇宮、君品等知名飯店。

檢警調查有無日核災區海鮮

檢警調查發現,竄改的漁獲品項超過卅三項,偵訊時漁洋負責人楊添福承認犯行,供稱公司利潤不佳,為降低成本,加上同業競爭激烈,才會出此下策。檢警也正調查漁洋是否涉及販賣日本核災區輻射海鮮,全案擴大偵辦中。

稽查人員清點漁洋存放產品的三處冷凍倉庫,包括億源、順億興與華漢,查獲魷魚、鯖魚、白蝦、熟白蝦、三點蟹、扇貝等,其中熟白蝦達一萬多公斤數量最多,目前為止已封存違規產品廿三公噸,持續清查。

冷凍水產有效期限最多兩年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明,漁洋公司一百年以前入庫的產品總計十二項,今年仍出庫的包括花魚一夜干及白蝦,其中有九十四年入庫的草蝦、九十六年入庫的花魚一夜干,至今存放倉庫;另一百至一○三年入庫的水產品,業者無法提具有效期限,今年仍出庫的包括沙蟹母、冷凍魷魚、小卷等一百七十項。

許朝程表示,冷凍水產品有效期限一至兩年,漁洋部分水產品至少存放七到九年,食物可能敗壞產生細菌,消費者吃下肚恐有食物中毒風險。

許朝程表示,查核銷貨紀錄,一些知名飯店曾向漁洋進貨,但進貨產品是否為違規品項、數量多少及進貨時間點等,須進一步釐清,若近兩年曾向漁洋進貨的業者,應自行檢視產品有效期限,並自主下架通報。

多家受害五星飯店將求償

各家飯店業者皆表示為受害者,除嚴厲譴責不法廠商,並將對廠商求償。六福集團表示,漁洋產品僅提供到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六福客棧,已與漁洋終止合作關係,庫存食材也即刻報廢。

君品酒店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清查該廠商所有產品,並集中全部產品辦理下架,旗下的雲品酒店並未使用漁洋產品。台北老爺酒店、陽明山天籟度假酒店均表示,已清查所有漁洋產品並全部退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