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手」范弘昊愛籃球 幫小飛俠設計球鞋

雖然只有一隻手,范弘昊的日常生活完全不受影響。(記者廖淑玲攝)

雖然只有一隻手,范弘昊的日常生活完全不受影響。(記者廖淑玲攝)

2016/05/19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有一隻手的范弘昊就讀雲林科技大學,靠著打籃球建立自信、擺脫肢體障礙,還幫美國球星「小飛俠」柯比布萊恩設計球鞋,令人刮目相看。

范弘昊因母親懷孕時胎位不正,右手被臍帶纏住,導致發育不全,出生時右手只剩上臂;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從國中起到現在,都是學校籃球校隊!

「只有一隻手怎麼打籃球?」原本是許多人的疑問,但范弘昊用他精湛的球技,把別人的驚呼聲轉變為︰「只有一隻手也能把籃球打得這麼好!」

范弘昊大學唸商品設計系,如今就讀雲科大創意生活研究所,曾獲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金牌,波蘭、烏克蘭國際發明競賽銀獎等。去年暑假,他獲得機會,幫美國NBA球星柯比布萊恩設計球鞋,甚至親手將球鞋送到美國給偶像柯比收藏,成為他最美好的回憶,還有一雙球鞋典藏在台北NIKE旗艦店,讓他引以為傲。

感謝父母 從小帶他大方秀殘臂

范弘昊感謝父母從小的引導及教育,讓他擺脫自卑,父親帶著他運動打籃球,讓他把原本總是藏著的右臂大方秀出來,勇敢走出自己的路。

范弘昊幫美國球星柯比布萊恩設計球鞋並親手送給偶像,成為他最美好的回憶。(范弘昊提供)

范弘昊幫美國球星柯比布萊恩設計球鞋並親手送給偶像,成為他最美好的回憶。(范弘昊提供)

范弘昊籃球場上的英姿。(范弘昊提供)

范弘昊籃球場上的英姿。(范弘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