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校務會議衝突事件 學生要真相

成大前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吳馨如(右二)等人昨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成大針對1028校務會議衝突事件,公布真相,並懲處失職人員。(記者張嘉明攝)

成大前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吳馨如(右二)等人昨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成大針對1028校務會議衝突事件,公布真相,並懲處失職人員。(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17 06:00

〔記者邱燕玲、劉婉君/綜合報導〕成功大學校長遴選引發一連串爭議,二○一五年十月廿八日還發生校務會議鎖門衝突、引發學生受傷事件,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雖已收到校方報告,但學生認為未能回應其訴求,昨與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校方作法是「民主倒退」,並高喊「我要真相!」

校務會議前學生代表吳馨如表示,調查報告沒說明是誰下令鎖門,一○二八事件是對學生言論自由暴力的施展,希望教育部看到程序不正義黑箱之處。學生要求公布專任教師行使同意權之六一六票票數排序,成立「校長遴選過程真相調查委員會」;應對受害之校務代表公開道歉並懲處失職人員、賠償,並回應學生代表之訴求。

校務會議前學生代表林易瑩表示,校方對此事件無慰問道歉,之後的校務會議還希望跳過此事件,當作沒這回事,想強行開會,不想讓校長遴選黑箱曝光。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高教司專委倪周華表示,校方願重啟調查,調查委員名單也願讓同學同意,回到校園對話最重要,且校長也表達歉意。

但吳馨如指出,學校避談一○二八事件、拒絕與學生對話,也未開啟溝通管道。林易瑩質疑:「校長表達歉意是什麼時候?為何吳馨如同學從來不知?」且調查報告只有校方單方片面之詞,沒有問學生,很可笑。

校方︰已回應 願再溝通

成大校方則發出聲明稿,強調校方有慰問受傷的同仁與學生、公開寫信給全校教職員生、以及在校務會議表達遺憾與慰問之意,至於學生要求公布校長遴選相關會議資料及第二階段專任教師投票數與排序,校方已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及校務資訊公開辦法規定,「主動公布相關校長遴選委員會會議紀錄」。另於四月廿二及廿六日舉行兩次啟動會議,希望成立校長遴選檢討小組。

聲明稿強調,校方與學生間一直持續溝通與理性對話。基於愛護學生及尊重學生言論自由,本著最大的包容面對少數幾位學生屢次不理性的行為,願與學生再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