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擬漲學費 學生抗議爆衝突

世新大學針對調漲學費舉辦公聽會,10名勞動權益行動小組學生舉布條至現場抗議。(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提供)

世新大學針對調漲學費舉辦公聽會,10名勞動權益行動小組學生舉布條至現場抗議。(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提供)

2016/05/12 06:00

質疑程序有問題 遭校方請離公聽會場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世新大學昨日召開「學雜費調整公開說明會」,十名勞權小組學生攜帶大聲公、布條至現場抗議,質疑校方未說明調漲理由就逕行公告召開公聽會,程序有問題,過程中雙方一度發生拉扯,不到一小時校方即宣布會議終止。

世新大學回應,學校召開公聽會就是要給學生表達意見,中途有學生進來拉布條打斷會議進行,多次勸阻仍無法制止,最後只好把學生請離會場。

世新大學勞權小組成員曾福全表示,學校日前召開校務會議,校長吳永乾在會議上沒有提出漲學費的議案,就直接指示教務長研擬調漲程序,於五月六日在學務處最新消息區公告公聽會資訊,對調漲學雜費原因、金額都沒有事先說明,才決定到公聽會現場抗議,表達訴求。

學生指校長逕行研擬調漲

世新大學主任秘書葉一璋回應,副校長陳清河在說明調漲原因時,就遇到勞權小組進來抗議,雖然多次請學生坐下來好好溝通仍無法制止,且抗議者中有非世新學生,最後學校職員才把學生請出會場。

學校原計於昨日公聽會上向學生說明調漲方案,包括調漲理由及調漲幅度,也讓學生陳述對調漲學費的看法。

校方坦言動作可再緩和一點

葉一璋強調,是否調漲學費,決策權在教育部,過去世新在九十七年、一○二年申請調漲時也沒有被核准,教育部對私校的獎補助經費逐年降低,學校已八年沒有調漲學費,為因應未來辦學成本增加,才擬調漲學雜費二.五%。對學校職員與學生發生肢體衝突,他坦言「動作可以再緩和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