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醫遭針刺染愛滋 求償千萬敗訴

女病患阿霞(化名)誤將醫院的廢針頭收集盒當成衛生紙盒,右手伸入遭盒內針頭。(情境照)

女病患阿霞(化名)誤將醫院的廢針頭收集盒當成衛生紙盒,右手伸入遭盒內針頭。(情境照)

2016/05/11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六十七歲女病患阿霞(化名),一○一年十二月八日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受胃鏡檢查,檢查後誤將一旁的廢針頭收集盒當成衛生紙盒,右手伸入遭盒內針頭刺傷,事後她驗出感染了愛滋病毒(HIV),憤而向醫護人員及醫院連帶求償千萬,但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醫院無疏失,且先前使用針頭的一九九名病患中並無HIV患者,昨駁回阿霞之訴,仍可上訴。

北院審理後認為,案發時室內並不昏暗,收集盒外觀貼有「生物醫療廢棄物」字樣,置放處也已避開病患行經路線,且案發前一個月使用過針頭的一九九名病患中,並沒有人被通報是愛滋病感染者,愛滋病毒暴露於空氣中後更幾乎無法存活,難認阿霞是因此感染愛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