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啃甘蔗牙齦出血 牙周病前兆

2016/04/28 06:00

▲正確潔牙很重要;圖為情境照。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24歲的王小姐是美食的愛好者,但最近不管吃魷魚、甘蔗還是啃蟹腳,只要是吃硬的食物,牙齦都會出血且不時出現牙齦腫痛的症狀,讓她很緊張,趕緊就醫。

新光醫院牙科部兼任主治醫師林世榮指出,像王小姐的案例並非少數,牙齦出血就是牙周病的表現症狀。大部分的患者是因牙齒清潔不完全,讓細菌長期在口腔內堆積。

林世榮表示,正確的潔牙應包含清潔牙齒四周、頰側、舌側、咬合面及牙縫處,並使用牙線和漱口水輔助清潔,並且每半年到牙科醫療院所洗牙。

林世榮說,牙周病依照不同程度產生的問題也不同。若還未破壞到牙周齒槽骨,透過醫師診斷以及完整的清潔即可;但若情況嚴重則會導致牙周齒槽骨萎縮,牙齒鬆動或甚至脫落,不僅影響到美觀,也會造成患者進食困難,長期會導致營養不良,屆時就不只是牙齒的疾病了,建議民眾要做好牙齒保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