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敵媽媽 照顧2重障女45年

謝黃阿菜四十五年來照顧兩個重度肢障女兒,丈夫去年也中風入院,只能家庭、醫院兩邊跑,但她還是堅強面對。(記者劉曉欣攝)

謝黃阿菜四十五年來照顧兩個重度肢障女兒,丈夫去年也中風入院,只能家庭、醫院兩邊跑,但她還是堅強面對。(記者劉曉欣攝)

2016/04/28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謝黃阿菜連續四十五年來,照顧兩個重度肢障女兒,原本還有丈夫幫忙,沒想到去年丈夫也中風,「阿菜媽媽」只能家庭、醫院兩邊跑,但她還是堅強面對。昨天雙手不聽使喚的女兒勉強握筆製作母親節卡片,寫上「無敵媽媽」,讓媽媽無敵感動。

丈夫去年也中風住院

阿菜媽媽住在彰化縣和美鎮,今年六十五歲,她有兩個重度肢障女兒,分別是四十五歲的「小庭」以及四十四歲的「小美」,二姊妹一出生即行動不便,到現在還是由她「把屎把尿」,在半夜只要女兒叫一聲「媽媽」,她就會飛奔去抱起女兒上廁所。阿菜媽媽笑著說,從當了媽媽以後,就不知道什麼是「一覺到天亮」。

「因為我是媽媽呀!我不抱的話,誰要照顧她們呢?」阿菜媽媽說,再辛苦也要好好把女兒顧好,還要幫愛漂亮女兒綁頭髮,還好有社會福利與資源的幫助,也有慈濟人的關懷。

「希望媽媽能夠健健康康!」小庭昨天大聲說出給母親的祝福。小庭雙手不聽使喚,但還是在協助下勉強握筆製作母親節卡片,她畫壞了五張底稿,第六張才大功告成;卡片有一顆大大的愛心,加上可愛的康乃馨,愛心中央有著「無敵媽媽」四個字。她親手把母親節卡片送給媽媽,阿菜媽媽熱淚差點奪眶而出。

阿菜媽媽說,她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能繼續照顧女兒,也對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昨天幫她提前歡慶母親節,既開心又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