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批前市府放任建商 破壞安和路遺址

台中去年在安和路遺址發現距今4800年前的考古人骨。(圖:屈慧麗提供)

台中去年在安和路遺址發現距今4800年前的考古人骨。(圖:屈慧麗提供)

2016/04/2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安和路遺址位於台中市新開發的自辦重劃區,民進黨議員去年已多次質疑胡志強主政的前市府隱匿資料,導致遺址被破壞,現在雖然文物保存下來,但異地保存已看不出來當時的生活遺跡。

未提報文資會 逕自挖掘文物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表示,民國九十九年已在安和路遺址挖掘到陶片,建商向市府申請試挖掘,並委託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執行,發現地下有更多文物,依照規定,應該提報文資審議委員會,決定如何保存,但當時的台中市文化局在沒有公開試掘報告的情況下,就同意讓建商大規模挖掘,將所有文物挖掘殆盡,嚴重破壞遺址地貌,事後再補報文資審議。

「安和阿嬤」出土處已蓋起大樓

江肇國指出,安和路遺址旁邊的建地也有遺址,但前市府未及時採取動作,建商已經開始開發,甚至現在被指定的遺址處也不是當初發現文物的地方,而是在對角處,「安和阿嬤」出土的地方,現已蓋起大樓。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目前已將安和路遺址公告為「市定遺址」,未來要成立「城市歷史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