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通走私鸚鵡蛋 查獲時9隻雛鳥剛孵化

金門機動查緝隊查獲夾帶闖關的鸚鵡雛鳥及才孵化的幼鳥。(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機動查緝隊查獲夾帶闖關的鸚鵡雛鳥及才孵化的幼鳥。(記者吳正庭攝)

2016/04/16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機動查緝隊前晚查獲小三通走私保育鳥類,包括卅二顆鸚鵡蛋、九隻剛孵化的雛鳥,市價約二百萬元,詹姓男子昨訊後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野生動物保育法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查緝隊統計,查獲的二級保育鳥類包括卅二顆「琉璃金剛鸚鵡」、「小太陽鸚鵡」、「金太陽鸚鵡」及「非洲灰鸚鵡」的卵,二隻金太陽鸚鵡雛鳥及七隻非洲灰鸚鵡雛鳥。

查緝隊原獲情資指有人要夾帶毒品出境,發現X光機掃描出詹姓男子的行李裡有圓形物體影像,意外查獲這起罕見的夾藏保育類禽鳥蛋出境案。

來自嘉義的詹嫌(四十一歲)行李內有兩個「保鮮盒」,每顆蛋都用衛生紙層層包裹,還有七隻毛沒長齊的雛鳥裝在紙盒內;就在檢疫人員察看時,盒內還傳出微弱「吱吱」聲,仔細一看,一顆蛋正在孵化,有兩隻雛鳥已死亡。

詹嫌供稱,得知中國盛行飼養金剛鸚鵡及和尚鸚鵡,利潤不錯,向朋友借貸近一百萬元,預計以一顆蛋新台幣三萬元購入,到廈門再以約新台幣五至六萬元賣出,全部脫手可淨賺一百萬元,沒想到貨還沒出門就被查獲,賠了夫人又折兵。

查緝隊專員陳嘉治指出,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保育類動物不得輸入或輸出,一旦觸犯,得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卅萬至一百五十萬元罰金。

金門機動查緝隊發現夾帶闖關的鸚鵡蛋上分別標記種類。(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機動查緝隊發現夾帶闖關的鸚鵡蛋上分別標記種類。(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