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本土動漫 小英連發漫畫家作品

蔡英文在臉書介紹台灣女性漫畫家Bigun的作品《勇者(略)》。(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介紹台灣女性漫畫家Bigun的作品《勇者(略)》。(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4/1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霧島!霧島!」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受到動漫迷歡迎,不僅因為她神似網路遊戲「艦隊Collection」角色「霧島」。蔡英文上月與廿多幾名業界人士聚餐,出席者包括出版社、年輕畫家、動畫工作室,連互相競爭的台灣兩大動漫展協會都派代表出席,還有與會漫畫家開玩笑說:「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小英與業界聚餐 畫家笑稱歷史性一刻

蔡英文近來常在臉書轉貼台灣本土漫畫家的作品,上週推「蠢羊與奇怪生物」,昨天則推女性漫畫家Bigun的作品,希望未來台灣能讓每個年輕人都像主角一樣,大聲說出「我想當勇者」這樣的夢想。

蔡英文幕僚指出,過去動漫圈與政治圈的連結較少,大部分的連結多為選舉文宣,後續也沒有對產業進行盤整。這幾次蔡英文與動漫圈的朋友聚餐,希望能聽聽產業狀況,與動漫、出版圈熟識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出席了這場聚餐。蔡向與會人士表示,希望大家能相信她,她會去解決目前的產業問題。

與會人士提到,台灣創作能量很大,也經常在賽事上得獎,但缺少舞台及跨部會單位協助。例如以往漫畫被列在雜誌下面,由文化部主管,但現在很多人根本都是線上觀看;且漫畫逐漸轉變為ACG(動畫、漫畫、遊戲),已不是單純的出版,可能需要其他部會如工業局的協助。

據指出,雖然蔡英文對產業和一些動漫術語不那麼熟悉,但因許多與會者都養貓,蔡仍然努力以養貓的經驗跟大家「博感情」,這個橋段後來還被漫畫家畫出來消遣一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