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中有愛才能愛人」 李清蓮15年助13寄養童

李清蓮全家15年來擔任寄養家庭,幫助13名寄養童,圖為當年與第一個寄養童「洋洋」的合照。(李清蓮提供)

李清蓮全家15年來擔任寄養家庭,幫助13名寄養童,圖為當年與第一個寄養童「洋洋」的合照。(李清蓮提供)

2016/04/10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心中有愛,才能愛人!」

擔任寄養家庭已15年,陪伴過13名寄養童的李清蓮,昨日在北台中家扶中心舉辦的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分享心路歷程。她說,只要具備「愛心」、「耐心」、「信心」,就足以擔任寄養家庭,歡迎更多有愛家庭一同付出。

豐原區53歲家庭主婦李清蓮,丈夫經營機械鈑金,育有2子。小時從父母得到很多愛的她,91年時決定擔任寄養家庭,一做15年,照顧過13名寄養兒童。

李清蓮表示,寄養童洋洋(化名)是她照顧的第一個天使,才出生7天就到她家,照顧7年以來,洋洋曾出養過2次,卻因認養家庭不愛被退回,最後獲得美國父母認養,現在過得幸福美滿。看著洋洋寄來的照片,她既開心又感傷,開心他獲得幸福,感傷自己失去一個「兒子」。

另一名寄養童小妮(化名),剛安置時4歲,因是奶奶獨力扶養,缺乏陪伴及教導,來的時候眼神呆滯,只會學人說話,走路不穩。她先讓小妮認識家庭成員,慢慢的帶出戶外,讓她追、跑、跳、碰,不斷給予認知、語言、肢體刺激。小妮的口語表達、生活技能因此大增,最後從原本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成為正常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