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已故男友刺上身... 最深「刻」的20歲生日禮

米米送給自己不一樣的廿歲生日禮物,就是把已故男友的肖像刺在身上。(米米提供)

米米送給自己不一樣的廿歲生日禮物,就是把已故男友的肖像刺在身上。(米米提供)

2016/03/29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真是愛得「刻」骨銘心、如「影」隨形!

剛滿廿歲的「米米」,去年底與男友「阿紘」論及婚嫁,男友卻因生殖細胞癌,從病發到過世只有三個月。米米難以接受男友就這麼走了,決定送給自己不一樣的廿歲生日禮物,就是把「阿紘」的肖像刺在身上!

「一輩子的家人」

在電子工廠上班的米米,找上中壢刺青師傅何釩說明心願,何釩認為她那麼年輕,往後日子還很長,要她考慮清楚,「米米」堅決地說:「阿紘是我一輩子的家人!」何釩在她的背上花了四個多小時完成肖像刺青,阿紘喜歡的車子,兩人到拉拉山欣賞盛開的櫻花都入畫。

米米說,她十六歲就讀高職建教班時到電子工廠上班,大她六歲的阿紘是她的領班,交往的兩年半期間,男友照顧她無微不至,深夜下班會幫她按摩,早上則買早餐給她吃。

去年八月間,愛跑步的阿紘運動後覺得不舒服、胸悶、反覆發燒,被診斷罹患生殖細胞癌 (發生於生殖腺或生殖腺外的腫瘤),阿紘得知治癒率低,一度要把她趕走,但她堅持「要繼續」。一天上午,阿紘說要去買早餐,卻是買回一對金戒指向她求婚,兩人約定如果病情好轉,這個月廿三日她滿廿歲生日當天登記結婚。

但阿紘等不到這天就辭世,米米一度傷心到無法生活、工作,直到把阿紘的肖像刺在身上。她說,「真的很像」,感覺阿紘就在身邊,從沒離開過。

何釩表示,肖像刺青不容易,「像不像」,只有當事人最清楚,近年來有人把過世的女兒、妻子、父母、爺爺奶奶的肖像刺在身上,他總在當事人提供照片、說完故事後,就會有創作的靈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