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青年創「問功課」App 獲6千萬融資

「Snapask」App,提供一對一解題服務,宛如隨身學習小天使。(江則希提供)

「Snapask」App,提供一對一解題服務,宛如隨身學習小天使。(江則希提供)

2016/03/2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廿二歲台灣青年江則希,目前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四年級,去年與同伴共創「Snapask」App,提供一對一解題服務,宛如隨身學習小天使。憑「用科技平衡教育資源」的理念,成功獲得六千萬元新台幣融資,營運基地分布香港、台灣、新加坡等,下半年將思考回饋偏鄉生、實踐公益。

盼平衡教育資源分配

「當初與同伴創立Snapask,是想透過科技來平衡教育資源的分配。」團隊發現,國、高中生在課堂、補習班很少發問,或者學生考試前複習才累積大量問題,老師難以消化。另外補習費等負擔亦高,因此催生出利用手機線上一對一問題解答的創業構想,開發出「Snapask」軟體並成功上架,並在去年獲香港、新加坡共同融資六千萬元新台幣,成功拓展業務版圖。

也因此,江則希也獲選進入二○一六富比世「卅歲以下的亞洲菁英」榜單,評選為「具有改變世界潛力的青年」。

江則希說,在香港已擁有二萬名學生會員、台灣也有一萬五千名、新加坡有五千名。目前解題費約卅、四十元,未來擬採吃到飽方案。解題老師由大學生擔綱,均予分紅,下一步擬拓展至東南亞,並開發高職市場。也深入偏鄉學校推廣服務,用公益形式回饋社會,用科技來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要創業,就不能把自己當成大學生!」江則希認為,自己當初因緣際會走上創業,認為要當創業家需有「超強自信」、「改正缺點」及「學習成長」等特質。一旦下定決心,執行決策時就要負起成敗,領導公司,做好「態度轉變」。

廿二歲台灣青年江則希,目前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四年級,去年與同伴共創「Snapask」App,成功獲得六千萬元新台幣融資。(江則希提供)

廿二歲台灣青年江則希,目前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四年級,去年與同伴共創「Snapask」App,成功獲得六千萬元新台幣融資。(江則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