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火車枕巾改版 Kitty列車長成絕響

同樣狀況也發生在長榮推出的Hello Kitty彩繪機,旅客常把機上備品帶走。(長榮提供)

同樣狀況也發生在長榮推出的Hello Kitty彩繪機,旅客常把機上備品帶走。(長榮提供)

2016/03/23 06:00

〔記者黃立翔、甘芝萁/台北報導〕愛它、請別帶走它!

台鐵「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週一首航,車上三七六條客製Hello Kitty列車長造型枕巾竟被偷走三二八條,昨日媒體報導後,仍無人交回;台鐵表示,僅向Hello Kitty原廠三麗鷗訂購兩千條,首航就被偷六分之一,未來將改用價格不到十分之一的不織布枕巾,但圖樣將改變,Kitty列車長造型枕巾恐成「絕版品」。

台鐵餐旅總所總經理劉建良說,首航當天原估計最多可能會被拿走七十條枕巾,沒想到一下子竟被拿走三二八條,照這樣速度,訂購的兩千條枕巾,一個月內恐就會用完。除了三月廿五、廿七日各增開兩班,四月廿一日起每逢週五、六、日也都將有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開行,枕巾需求量大,但昨天一整天新聞發酵,仍無乘客回心轉意寄回,讓台鐵員工很洩氣。

劉建良說,Kitty枕巾每條成本四十九.五元,將換成約三.五元的不織布枕巾,但三麗鷗不願再授權使用原來的Hello Kitty列車長圖案,要求另外設計,因此未來也會改Kitty圖案,而不織布版從設計到生產估要兩、三個月,現有枕巾若再快速「消失」,恐怕Kitty列車的枕巾會開天窗,只能希望旅客們「手下留情」。

長榮Kitty也常遭毒手

事實上,長榮航空推出多架Hello Kitty彩繪機,機上物品也常被旅客帶走;長榮透露,最常被旅客「帶回家」的包括不織布的頭墊紙、衛生紙,及免費提供給旅客機上使用小枕頭的枕頭套,還有經濟艙塑膠刀叉餐具組,甚至曾有乘客連前後座位枕頭套都一併帶走,也曾有乘客把整顆枕頭塞進隨身行李;空姐對此只能柔性勸導,「請把枕頭留下來,回程旅客還要使用。」

長榮航空表示,旅客若真想要帶些機上的紀念品回家珍藏,Kitty機上都備有Hello Kitty款撲克牌供乘客免費索取、收集;如果喜愛枕頭或相關物品,也可在長榮航空機上免稅品或樂意購郵購。

高鐵也曾開出卡通人物老皮的主題列車,也備有不織布枕巾,但當天列車營運結束後隨即更新,遺失率非常低,還稱不上被竊。

台鐵「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將改用不織布枕巾,Kitty列車長造型枕巾恐成「絕版品」。(台鐵提供)

台鐵「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將改用不織布枕巾,Kitty列車長造型枕巾恐成「絕版品」。(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