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文藝獎邀請函 簡陋膠套包裝 讓人傻眼

國家文藝獎邀請卡只用透明塑膠袋隨便裝,讓人見識到國藝會的「文化」與「尊重」新解。(翻攝自網頁)

國家文藝獎邀請卡只用透明塑膠袋隨便裝,讓人見識到國藝會的「文化」與「尊重」新解。(翻攝自網頁)

2016/03/19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第十九屆國家文藝獎將於廿五日舉行頒獎典禮,近日發出邀請函,捨棄傳統信封改用塑膠拉鍊袋,名條更是打印簡陋,引發兩極評價。有來賓認為邀請函變成裝在冷藏袋的火腿或培根、材質不環保;也有來賓認為設計還不錯,符合「時光的鏡像」發想主軸。

北藝大教授顏綠芬昨日在臉書上秀出由主辦單位國藝會所發出的國家文藝獎邀請函,她直言收到這樣設計的邀請函,讓人無言,讓人聯想到超級市場中常見的冷藏夾鍊袋,「國家文藝獎是帶著大家往前走的典範,更是重要的藝文獎項,並非說信封一定要設計精美,但一個普通的信封都會比這樣更恰當。」顏綠芬坦言,很難理解該設計的創意與美感何在。

文藝獎得主潘皇龍︰材質不環保

國家文藝獎得主、音樂家潘皇龍則說,信封袋材質為塑膠,實在不環保,「不管什麼設計,都應該考量到環保的概念,特別是國家文藝獎。」潘皇龍說,無法認同這款設計。

本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建築師潘冀笑言,收到邀請函也嚇一跳,「可以看出設計得非常『用力』」,他說國藝會採用該設計,「可能是希望大家會重複使用信封袋。」

另名本屆國家文藝獎得主、作家李永平則說,他從沒看過這樣的邀請函,對設計概念尊重;同樣也是得主的藝術家吳瑪俐認為設計還不錯。

網友驚呼︰太沒文化 不尊重來賓

國家文藝獎的邀請函被披露後,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驚呼這樣的設計實在「太沒文化」、「就是發熱衣的包裝」,認為該設計不甚尊重出席的來賓。

國藝會表示,這次的邀請函因考量到寄送與材質運用,並要呼應發想主軸「時光的鏡像」,才用具有反射效果的防水夾鏈袋為外包裝(信封)。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則說,內部控管出現問題、很自責,頒獎典禮即將舉行,將更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