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母乳寶寶 長大結實不虛胖

2016/03/14 06:00

▲圖為情境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新生兒胖嘟嘟又Q又嫩,十分討喜!但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陳俊仁表示,寶寶外型圓潤,肉摸起來的觸感卻是軟軟的、不結實,恐怕是「虛胖」,體內脂肪含量較高,長期下來,可能為日後罹患慢性病埋下禍根,而國外研究發現,母乳含有豐富蛋白質,可以讓孩子減少3倍以上的過胖風險,當個健康寶寶!

陳俊仁指出,蛋白質是人體合成所需物質的重要成分,但若是攝取的蛋白質中胺基酸組成不平衡,可能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進而促使體重快速增加,一旦寶寶兩歲前體重增加過快,日後超重機會也會提升,同時體重過重的兒童,血壓、血糖、血脂異常比率幾乎為正常體重兒童的兩倍,罹患慢性病的風險也會大增,因此家長千萬不能輕忽孩子幼兒時期體格的影響性。

陳俊仁強調,母乳所含蛋白質可以提供寶寶肌肉與骨骼生長發育的養分,更因為有均衡的胺基酸組合,有助於維持標準的體重與體脂,結實不虛胖,降低未來體重超標的風險。

彰化基督教醫院新生兒科主任蕭建洲也說,蛋白質是構成各種器官的重要成分,從生長代謝、生理調節,到刺激分泌生長激素,促進長高都少不了,以蓋高樓比喻,蛋白質就像是協助鋼筋不斷向上搭建的動力,而水泥則像是鈣質,可使大樓更穩固,近年越來越多研究發現,母乳中的蛋白質擁有最適合寶寶的胺基酸組成,而且每種胺基酸的組成比例不多不少,達到剛剛好的狀態,因此建議家長盡可能哺餵母乳,以滿足寶寶成長的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