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稱核廢若無解恐限電 環團斥恫嚇

2016/03/14 06:00

〔記者陳炳宏、黃以敬/台北報導〕面對核電廠高階核廢料今年即將滿池問題,台電公司昨表示,目前供電量勉強可以因應今年所需,若明年夏季前,核廢料乾式貯存問題未獲改善,明年供電很困難,不排除有限電的可能。環團則反駁,台電又在恐嚇民眾、大喊狼來了,其實是想恐嚇人民去接受一個粗製濫造核廢儲存槽,呼籲台電務實思考如何提升發電效率及轉型。

台電發言人蕭金益指出,核一廠除役之前,今年及明年還有核一廠及核二廠因為用過燃料池空間不足,可能影響機組運轉供電穩定等變數,即使台電努力因應仍有風險,需謹慎處理。他表示,今年供電「勉強」可以因應需求,但明年夏季前,核廢料乾式貯存問題若持續無解,屆時供電將會很困難,尤其夏季向來為用電高峰,恐有限電的可能。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指出,台電一再喊狼來了,過去台電講限電、停電危機數十年,但真的有執行機率極低,且目前用電備載容量超過一成甚至到兩成,即使核一、核二廠停止運轉,也不會立即缺電、限電。

李根政說,台電過去所喊缺電、限電指的是夏季尖峰用電,如何管理調配尖峰用電,遠比喊缺電、限電、要蓋新電廠或威脅人民接受一個高風險的乾式儲存槽來的實際。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台電每次動不動就要恐嚇民眾,如果今年夏天不會限電,難道到明年夏天前,政府跟台電無法去想一些更好的辦法來避免明年可能的限電危機?現在預言明年限電,就這麼篤定嗎?

對於外界要求能源轉型及節能,台電表示,已積極投入綠能與節能,也於電力需求使用端推動「需量反應」與「時間電價」等措施,提升整體能源效率;家戶端的時間電價方案,目前預計四月一日與新電價一同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