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 民怨市府有溝沒通

社子島開發案昨天I-voting 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社子島開發案昨天I-voting 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9 06:00

〔記者游蓓茹、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透過i-Voting舉辦社子島開發案票選,但仍有民眾反映根本不清楚三方案差異;實際上,去年六月市府成立社子島專案辦公室,辦說明會、與當地居民溝通,居民要求提高容積率、社子島開發特別條例,但官員未納入政策考量,成為i-Voting開發選項,屢遭質疑「有溝沒有通」。

有人不了解三方案 只盼提高容積

居住四十多年的陳太太說,三方案都不太了解,但還是去投票,社子島有很多河圍繞、看起來第二方案最適合,只希望不要再被政府騙、容積率不要換回太少。林先生說,他在社子島有房、有土地,但已搬走了,是看報紙才知道要開發投票;他抱怨之前就抗議過,卻未收到通知,「搬走的人還是所有權人啊!」希望可以讓他們了解訊息。

長住社子島且開業的曾先生說,市府有發一本說明書、但不清楚三方案差異,兒子有上網投票。他說,許多屋主在此收租金,當然不希望開發改變收益,但他只有一棟房子,所以他同意儘速開發,讓這裡變熱鬧一點。

工廠老闆擔心影響工人生計

但居民李先生說,市府沒聽到多數民意,居民也了解若容積率提高到三、四○○%真的太離譜,但還是希望能放寬認定、提高補償,不要美事變壞事,等於有溝沒有通。經營工廠的劉先生也說,四十幾位工人的生計,難道要因為市府開發案都失業?希望政府能了解民意、具體說明,不要只顧開發。

藍綠議員都批i-Voting失敗

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說,i-Voting過程令人失望,原本三個選項已討論多時,七天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突然決定要有第四個「不開發選項」,違反程序正義;i-Voting立意良善,卻被柯搞砸。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批評,i-Voting很失敗,未依民眾訴求,又強渡關山,擅自將三個方案的選擇題跟開不開發的是非題綁在一起,是任內以來最差的一個案例,「根本不及格」!

民眾也質疑,i-Voting可能是灌票、系統無法信任,市長還恐嚇他們「不開發就拉倒」,整個過程都很讓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