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車票長者看不清 設計師提建言

馮宇建議,高鐵車票將橫式改直式,並依序加大車次、座位、起訖點的字體。(馮宇提供)

馮宇建議,高鐵車票將橫式改直式,並依序加大車次、座位、起訖點的字體。(馮宇提供)

2016/02/26 06:00

高鐵車票可不可以更實用?設計企畫公司「IF OFFICE」負責人馮宇,春節期間目睹年長者看不清高鐵車票、搭錯車,在網站「非常木蘭」平台發表對高鐵車票的建議,他將橫式改直式,並依序加大車次、座位、起訖點的字體,網友昨瘋傳大讚「高鐵應該看一看」。馮宇昨受訪強調,並非高鐵原設計不佳,而是希望從使用者直覺觀點改良。

高鐵昨聲明表示,現行車票橫式設計是依照過去營運經驗,參考亞洲各國做法,主要是考慮旅客可將所需資訊在同一行內完整呈現,對於新建議表示感謝,將於下次調整車票版面設計時,一併納入考量。

(記者黃立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