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鎖金門 4千人返台受阻

金門航空站昨天入夜後還籠罩在濃霧中。(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航空站昨天入夜後還籠罩在濃霧中。(記者吳正庭攝)

2016/02/14 06:00

國防部將動用軍機疏運

〔記者吳正庭、姚介修/綜合報導〕春節九天年假,空中交通最繁忙!

桃園國際機場昨日有高達十三萬八千七百多人次出入境,創下機場新高紀錄,預計今天出入旅客更將升破十四萬人次,而航班總數也將增達八百班左右,包括加班機一百四十三班,三項數字都將再刷新桃機啟用三十七年來最高紀錄。金門離島民眾則是受困於濃霧而苦無飛機可搭,昨日表定五十七班飛機卻僅飛九班,四千多人返台受阻,今日收假最後一日,金門縣府表示,國防部允諾今將提供最大運能,全力協助旅客疏運。

九天年假使得出國度假大熱門,桃園機場在今年年假的旅客數量已三度刷新紀錄,第一次是在小年夜二月六日達到十三萬五千一百三十五人次,再來昨天初六出現十三萬八千七百多人次旅客,而今天的旅客預報人數更將達十四萬六千三百餘人次,連日刷新紀錄;移民署更統計小年夜至初五,台灣入出境旅客總數高達一百零九萬三千九百六十八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增十二萬九百六十三人次,其中以桃機通關量八十三萬二千六百二十二人次,佔全國七十六.一%,也將成為桃園機場啟用卅七年以來歷史新高。

桃機單日旅客 又破紀錄

今日年假最後一天,桃機估計今天加班機就有一百四十三班,比前兩日都多,航班總數將達八百班左右,航班數及加班機數也都將刷新紀錄。

桃機預報,今天入境旅客將有七萬七千餘人,從上午十一時起每小時入境人數就會超過四千,尖峰時段是晚間九時至十時之間有七千多人入境。為紓解龐大旅客量,桃機各單位全面派出人手,以機動調派或支援人力,儘量縮短旅客通關時間。

離島金門昨天則是出現春節最大濃霧,表定五十七班飛機僅飛九班、十八趟次,約還有四千人返台受阻;不少要返回工作崗位民眾心情大受影響,據金門民航站統計,受濃霧影響,機場到早上九時三十四分才開場,但能見度每況愈下,十二時二十分隨即關場,包括九架民航機、一架軍機在內,僅搶飛二十趟來回。此外,縣府及金門航空站立即啟動A(加班機)、C(軍機) 計畫,也啟動B(交通船)計畫,安排「金門快輪」,下午二時由料羅港出發,最後也僅有三百八十四人搭船。

總統馬英九昨也打電話給金門縣長陳福海關切疏運狀況;陳福海表示,國防部允諾今將出動初估有十二架次軍機,全力協助疏運旅客。

大批旅客滯留金門機場。(記者吳正庭攝)

大批旅客滯留金門機場。(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