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一走春 國道車潮上看280萬

2016/02/08 08:00

〔記者吳柏軒、張存薇/綜合報導〕昨春節除夕,民眾急返鄉趕吃團圓飯,原本國道高速公路全線順暢,多路段車速皆可達八十公里以上,卻碰上高鐵停駛,導致中部路段一度車流暴增,高速公路局統計,昨天總車流量約一百九十萬到二百一十萬輛次之間,而今天大年初一將湧入走春車潮,更上看二百八十萬輛車次,民眾上路前可多查詢即時車況。

高速公路局表示,除夕車流與往年雷同,昨上午全線大多順暢,車速至少六十公里以上,除部分易壅塞路段如湖口到新竹、彰化系統之外,其餘路段大致正常。

預估上午10點後易塞

高公局提醒,今天初一將湧現走春人潮,國道一號南下的湖口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三義至台中系統等,以及國道三號南下的鶯歌系統至龍潭、快官至中興系統,還有北上的木柵至南港系統(往國道五號)都是易壅塞路段,預計車流將在上午十點後湧現,民眾上路前應提前檢視即時路況因應。

台鐵統計,除夕搭車人潮達四十九萬一千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二%,已在東線、西線及南迴線等,加開四列車、多掛六十七節車廂因應,整體運量至少提升卅七%,以因應高鐵停駛,多採取各式疏運措施,乘客數及運量可望再攀升。

桃園機場統計,小年夜的旅客運輸量高達十三萬五一三五人次,創下歷史新高,總航機架次七八七架,除夕人數也達十萬五二五五人次。而負責國內航線的松山機場,昨也一切正常,僅八人在候補金門班機、二人等飛馬公、三人等飛台東,都順利送乘客回家吃年夜飯。

蘭嶼船班前天因風浪過大暫停,蘭嶼鄉親昨天未亮就到台東市富岡港等船班,幸好天氣好、船班順利啟程,終於都如願回到蘭嶼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