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假日大誤點/ 樹倒壓壞電車線 耽擱2.5萬名旅客

台鐵樹林站附近昨天發生電車線故障,結果竟是枯樹枝幹壓到電車線設備。
(台鐵提供)

台鐵樹林站附近昨天發生電車線故障,結果竟是枯樹枝幹壓到電車線設備。 (台鐵提供)

2016/02/01 06:00

〔記者張安蕎、李容萍、謝武雄、甘芝萁/綜合報導〕台鐵昨天上午在樹林站附近受到一株民宅倒樹影響,造成電車線故障,台鐵主吊線斷落、三角架傾斜、礙子受損,導致東西向列車暫停行駛,台鐵緊急搶修,直到昨天下午三點才搶修完成,恢復雙線通行,總計共影響五十列次,延誤約二萬五千五百名旅客。由於事件發生在週日,是民眾搭乘火車的尖峰時段,不少民眾苦等在月台上,表情盡是無奈與不滿。

三十二歲李姓男子痛批:「下午一點半到台北的班次延誤四十五分鐘,坐公車都比較快,台鐵一天到晚都在誤點,應加強巡檢,不該讓這種人禍再度發生。」許多趕時間的民眾急得跳腳,只得轉搭客運或高鐵,並抱怨台鐵經常出包,影響旅客權益。

鐵路警察調查,昨天上午十一時許,在樹林站到樹林調車場間的小運轉線(基隆站起四十一公里四百公尺處),因附近一戶民宅日前修剪樹木,未清除乾淨的樹木傾倒,壓到電車線設備,一五五一班次區間車被迫停在事故現場,另一輛二二二班次普悠瑪號則被迫暫停在樹林俊英街平交道上,導致當地交通大打結,直至十一時卅四分恢復單線通車後,才得以駛離。

七列對號車延誤逾45分鐘 可全額退費

台鐵表示,有七列對號列車延誤超過四十五分鐘,旅客可在一年內到各站辦理全額退費;台鐵將會依鐵路法,對該民宅提出求償,包括設備及營運上的損失。

台鐵樹林段電車線掉落,約2萬5500名旅客行程延誤,圖為中壢車站人潮等車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樹林段電車線掉落,約2萬5500名旅客行程延誤,圖為中壢車站人潮等車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樹林、鶯歌間電車線掉落,造成桃園車站人潮大爆滿。(記者謝武雄攝)

台鐵樹林、鶯歌間電車線掉落,造成桃園車站人潮大爆滿。(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