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跑道要蓋15年 鄭文燦:政府關門算了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預定二○三○年才能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痛批,政府沒效率、沒遠見。(記者林近攝)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預定二○三○年才能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痛批,政府沒效率、沒遠見。(記者林近攝)

2016/01/28 06:00

〔記者林近、黃立翔/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出席地方活動時,對機場捷運要減速通車驗收,他直言:「我看了都快昏倒了。」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預定二○三○年才能完成,中國只要蓋三年、民主國家蓋五年,「如果我們蓋一個跑道竟要十五年,政府乾脆關門好了!」他痛批政府沒效率、沒遠見,需要好好改革。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規劃了十年、興建又花了十年,如今還要降低標準驗收,機場捷運的時速從六十公里降到四十五公里,無法達成「直達車卅五分鐘到機場」的目標,「機捷」變成「機慢」,競爭力將大打折扣,這是政府沒有效率的錯誤示範。

鄭文燦也批評,政府沒有遠見的例子很多,台北市、新北市都是鐵路地下化,但火車走到桃園卻變成高架化且一直無法完成,最好的做法是讓桃園的鐵路也地下化,才能打通前後站區達到均衡發展,促成桃園、中壢成為大都會,讓北台灣的人口疏散來桃園,這對北台灣及桃園市的整體都市發展都有加乘效果,中央未來一定要針對這些問題好好改革。

交通部:中央與地方需合作

交通部昨回應,政府是一體的,桃機第三跑道需要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至於機場捷運,正在朝合約規範內拚三月通車,鐵路地下化部分,目前政院已拍板由新政府決定,先前已向桃園市府分析利弊得失,未來將交由新政府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