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課綱趕著上 反黑學生︰抗議再起

2016/01/28 06:00

教部不顧反彈聲浪 強推上路

〔記者林曉雲/苗栗報導〕教育部強推十二年國教領綱,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們,今天將召開記者會,再度展開抗議行動。

教部趕在2月送課審會

即使教育團體、地方教育局長及立委呼籲教育部暫緩公告具爭議的十二年國教相關課綱內容,但教育部前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報告,小一到高三學生所學習的語文、數學、生活、自然、科技共七大領域課程綱要,除社會領域,全部會在二月送到教育部課審會審議。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具前瞻理念,國教院花了二萬個小時研議,配套的行政計畫達四十多個,在課發會和課審會順利通過後,國教署將到各縣市說明溝通。

恐限制多元學習 地方疑慮

相對於教育部快馬加鞭,不少地方教育局長表達疑慮。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直指,新課綱使各縣市的多元學習變成由中央統一規定,反而限制各高中的多元學習,新課綱增加高中選修和彈性教學時數,恐無法達到預期目標,使選修課變成主科的補習課。

重大政策 應等新政府上任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馬政府已進入看守階段,相關重大政策應等到五二○新政府上任後再進行,比較合適。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教育部要傾聽各縣市意見。

吳思華表示,教育部正在進行「考招連動計畫」,透過高中課程改變,使大學也連動改變,今年課綱如順利公布,八月就可以有更多先導學校投入試辦實驗。

但反黑箱課綱學生、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學生游騰傑表示,吳思華遲不公開黑箱課綱的會議名單與紀錄,立法院黨團協商決議要求教育部重組課審會,教育部也一路跳票,教長面對學生態度依舊非常傲慢,今天將召開記者會,重申學生訴求且會繼續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