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光油漆灼眼 正妹躲過八仙塵爆火劫

士林地檢署偵辦八仙塵爆案,傳喚證人蘇詩媛(左)、劉嘉心(右)開庭。
(記者王藝菘攝)

士林地檢署偵辦八仙塵爆案,傳喚證人蘇詩媛(左)、劉嘉心(右)開庭。 (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27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當晚,遊客劉嘉心和蘇詩媛因眼睛遭螢光油漆噴到,跑到洗手間清洗,幸運躲過火劫,但劉女卻角膜灼傷。昨士林地院開庭,她控訴,案發一個月後,洗澡時眼睛還會流出紫色的液體,檢查後發現眼皮內全是彩色粉末,至今仍須複診,苦不堪言。

舞者亂噴 眼皮內全是彩粉

劉女受訪時回憶,當時和蘇女及另外三個朋友同行,下午四點半進場,站得很靠近舞台,距離後來爆炸點只有幾公尺,舞者先在台上拿出紫色螢光油漆,用小瓶子往自己身上噴,強調是「美國安全合法」,接著就拿起水桶往下潑。

角膜灼傷 至今仍須複診

劉女表示,她當時戴著護目鏡,油漆仍跑進眼睛裡,感到刺痛、看不見,在友人陪同下到附近廁所沖洗,出來後卻看到有人痛苦哀號、救護車也來了,由於眼睛極不舒服,他們自行開車就醫。

蘇女則說,案發後一個月內,睡覺時經常夢到爆炸場景,也不敢吃燒烤和火鍋,就怕聯想起當天事情。

昨法院也傳喚消防人員及噴灑色粉的沈浩然等人還原當天狀況,消防署火災調查組科長葉金梅坦言,本案如果可避免火源,或有其他防護措施,就不會發生塵爆。

噴粉人員控呂忠吉未提危險性

呂忠吉曾告訴辦案人員,是沈浩然覺得工作人員噴得不好,才主動說要幫忙,在沒有知會他的狀況下,搬出彩色粉末噴灑,釀成悲劇;但沈浩然昨反駁,指稱是呂忠吉邀請他在舞台上噴色粉,炒熱氣氛,沒有叮嚀他有塵爆危險。

劉嘉心角膜受傷。
(記者王藝菘攝)

劉嘉心角膜受傷。 (記者王藝菘攝)

蘇詩媛(右)和劉嘉心(左)戴著彩色派對發的護目鏡及頭巾開心合照。
(記者金仁晧翻攝)

蘇詩媛(右)和劉嘉心(左)戴著彩色派對發的護目鏡及頭巾開心合照。 (記者金仁晧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