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不住寒流 2度換心朱峻廷走了

2016/01/25 06:00

〔記者邱奕統、王駿杰、黃美珠、張勳騰、王錦義、曾鴻儒、王俊忠、劉婉君、姚岳宏、姜翔/綜合報導〕霸王寒流發威,各地均傳出疑因天冷引發心臟病、心肌梗塞等,包括曾獲高雄「易牙節」現場實作金牌獎與金鼎獎雙料冠軍的新竹縣十八歲青年朱峻廷,廿二日清晨因心臟病發往生,成為這波強烈寒流的受害者。

朱峻廷一出生就因擴張性心肌疾病休克,搶救回來後,病況持續惡化,在二歲和九歲時,兩度換心成功,高中兩年半不僅參加全國多項重要比賽,也一口氣拿了六項證照,計畫今年再取得中西餐的乙級技術士證照後,將來要到法國知名餐廳進修廚藝,其父朱建紋為此還開始託人幫忙挑選德國製的主廚刀,要送給順利拿到中餐乙級證照的愛子,沒想到朱峻廷卻在這波強大寒流中不幸誘發心臟病,廿二日在清晨睡夢中往生,留給雙親許多不捨。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這兩天一一九出勤救護內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有廿一人,大半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南市消防局統計,昨天凌晨零點到晚間近八點,有六件六十歲以上老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十一件老人心血管疾病發作送醫。消防局呼籲,今明寒流持續發威,提醒長輩應特別留意保暖。

桃園傳8人猝死

桃園市消防局則指出,昨八起猝死案分別為六女二男,年紀介於四十六歲至八十四歲間,大多有心臟病、高血壓病史。此外,有高血壓、脂肪肝病史的新竹市四十七歲賴姓男子,二十三日晚間與友人聚餐後,返家途中忽感身體不適,送醫不治,警方初判,死因疑與天冷有關。

昨清晨花蓮縣新社國小旁道路發現五十二歲路倒女子,該女衣服相當單薄,被發現時已僵硬、明顯死亡。雲林縣昨也先後傳出四位高齡阿公阿嬤疑因天冷休克不治。此外,五十六歲陳姓男子昨上午陳屍在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陳當時僅著藍色運動褲及一件長袖上衣,疑失溫凍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