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全民期待政黨輪替 執行轉型正義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救國團如果有心,返還不當得利租金不該以五年為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救國團如果有心,返還不當得利租金不該以五年為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05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判決,中國青年救國團無權佔有台北市松江路國有地「志清大樓」房產,應將大樓返還國產署,並追討五年租金不當得利。對此,綠委認為,救國團過去有太多低價租用國產地的案例,全民都期待透過政黨輪替、換人執政,能將以前不合理的現象導正。

台聯賴振昌:高院判決只是起頭

台聯立委賴振昌表示,高院的判決是遲來的正義,救國團以低價租用台北市松江路黃金地段的「志清大樓」,代表當時的兩蔣時代威權,如今高院的判決並非終止,而是起頭,應對救國團以往類似低價租用國有地的情形進行導正,這也是新民意、新政府、新國會所期盼的轉型正義,若政黨輪替不能執行轉型正義,就會失去意義,也非人民所期盼。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本案是非對錯非常清楚,救國團如果有心,返還不當得利租金不該以五年為限,畢竟佔用那麼久。救國團設立於兩蔣時代,原為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其設立宗旨就是成為國民黨的側翼、外圍組織,具備濃厚政治思考,如今救國團改為社會團體,但在許多觀光景點以優越條件低價租用土地,與民爭利,又開辦許多補習班課程,獲利相當多,救國團已沒有道理再繼續佔有國家土地與不動產。

黃偉哲也說,新政府、新國會對於像救國團這樣佔有國家土地的情況,更該列為工作重點,應全面予以追查,這無疑是轉型正義的一環。

李應元:佔用國有地令民眾厭惡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也說,高院的判決非常難得,更是大快人心!長久以來國民黨透過類似團體,包括以前的中廣等,以半公半私的手法,佔有國家土地,讓民眾相當厭惡。

李應元強調,屬於國家的,就該是國家的,人民都希望正義得以伸張,過去兩蔣時代,救國團等團體的低價承租國有地相關情事,都該得到釐清,這也必定會是新國會、新政府的處理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