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做生意快樂...大老闆志工幫忙修屋

志工幫劉女(右)安裝房門。(記者陳文嬋攝)

志工幫劉女(右)安裝房門。(記者陳文嬋攝)

2015/12/2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助人最樂!」高市劉姓男子因病變成為植物人,妻小三人都是智障,不料住處又發生火警,女兒被火紋身,一家四口生活困苦,衡山行善團卅名老闆級志工獲悉劉家慘狀後,昨天幫忙修屋,合送愛的耶誕禮物給劉家。

高市仁武區一名約五十歲劉姓男子原本在廟口賣金紙,兩年前因病變成為植物人,留下重度智障的四十八歲劉妻,照顧一對中度智障的廿三歲、廿四歲子女,未料命運多舛,女兒遭火吻,全身八成燒傷,幸撿回一命,僅臉部皮膚完好,連雙乳都被燒毀。

雖然命運坎坷,母子三人並不自暴自棄,仍自力更生,女兒到洗髮店洗毛巾、兒子在毛巾工廠工作、劉妻撿拾資源回收,年節一家都到廟口擺攤,月入大約兩萬元,一家四口勉強過日子。

衡山行善團訪視發現,劉家房子僅一樓有水,熱水器因火災爆炸,住家牆壁也被熏黑,寒冬中只能洗冷水澡,處境堪憐。高市中山等七個扶輪社捐贈十萬修繕費用,團長張永裕帶領來自各行各業、老闆級的卅名志工,其中十名是水電、防漏師傅,大夥兒犧牲假期前往修屋,加裝電熱水器、修繕衛浴設備等。

其中,同盟水產公司老闆劉俊盟帶著妻子及七歲、十一歲兒子當志工,劉說:「服務比做生意快樂,希望透過身教讓孩子懂得為社會付出。」兩個小朋友笑稱:「看到服務對象的家變乾淨了,覺得很開心。」

冷凍海鮮廠老闆劉俊盟帶妻小當志工,幫忙清洗劉家牆壁。(記者陳文嬋攝)

冷凍海鮮廠老闆劉俊盟帶妻小當志工,幫忙清洗劉家牆壁。(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