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豆芽銷中台 學校、市場中鏢

雲林地檢署與衛生局昨天查獲豆芽製售業者違法使用低亞硫酸鈉,封存三千多公斤「黑心豆芽」。(雲林地檢署提供)

雲林地檢署與衛生局昨天查獲豆芽製售業者違法使用低亞硫酸鈉,封存三千多公斤「黑心豆芽」。(雲林地檢署提供)

2015/12/17 06:00

〔記者黃淑莉、吳亮儀/綜合報導〕雲林地檢署昨會同雲林縣衛生局稽查、搜索西螺五家豆芽菜製售業者,其中四家業者坦承非法使用「低亞硫酸鈉」清洗豆芽菜,檢方當場查扣三千多公斤「黑心豆芽」。

雲林警方日前接獲檢舉,指西螺五家豆芽菜製售業者為讓豆芽菜賣相美觀,長期違法使用低亞硫酸鈉浸泡豆芽,檢警昨天一早同步搜索五家業者,衛生局稽查人員會同到場抽樣檢驗。

4業者坦承使用「低亞硫酸鈉」

地檢署表示,警方在三家業者處起出共二百八十八公斤的低亞硫酸鈉,業者坦承添加在豆芽菜裡,另一家雖未發現低亞硫酸鈉,但業者也坦承添加,並將四家業者負責人帶回偵訊,擴大追查黑心豆芽菜流向。

據了解,四家業者開業都超過十多年,主要供應中部地區傳統市場、小吃攤、餐廳及學校,供貨量都相當大,昨天封存的三千多公斤都已裝袋好,準備出貨。

衛生局指出,低亞硫酸鈉、偏亞硫酸氫鈉都是漂白劑,俗稱保險粉,可防止蔬果變色,主要用於金針乾、杏乾、白葡萄乾、脫水蔬菜及脫水水果、糖蜜、樹薯澱粉與糖漬上,因加熱後會殘留二氧化硫,不得用於豆芽菜、薑絲等生鮮食品。

衛生局副局長吳英郎表示,吃入過量的二氧化硫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氣喘患者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吳英郎提醒民眾,產品如顏色太白、聞起來有刺鼻味,可能就是使用過量漂白劑,二氧化硫大都為水溶性,民眾最好多次用水浸泡沖洗,可減少殘留。食藥署表示,地方衛生局可處六萬元到兩億元罰款,並建議民眾挑選信譽良好的店家購買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