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油價7年新低 1字頭不遠了

2015/12/14 06:00

汽油降0.8元 柴油降0.9元

〔記者張慧雯、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跌至二○○八年以來最低,中油、台塑化本週汽柴油每公升各大降○.八元、○.九元,九二無鉛汽油價格分別為廿.八元、廿.七元。由於市場分析油價跌勢未休,預估最快下週,國內汽油就可能重現二○○三年的一字頭。

上週五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收盤下跌四.五%至每桶卅七.九三美元,為二○○八年十二月廿四日以來最低,上週跌幅達十二%。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收盤下跌三.一%至每桶卅五.六二美元,為二○○九年二月十八日以來最低,上週跌幅達十一%,為一年來單週最大跌幅。

原油供過於求 價格跌不休

紐約Again Capital合夥人基德夫(John Kilduff)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開會決定取消產能配額,實在是很糟糕的消息,現在每個會員國都會大幅增產,以搶奪市佔率;而非OPEC產油國的產能更是可觀,全球產能過剩的問題沒有結束的跡象。高盛日前出具研究報告指出,油價可能下探每桶廿美元。

中油分析,國際能源總署(IEA)認為全球原油供過於求的情形將持續至明年年底,以及中國經濟數據不佳的影響下,國際油價大幅走跌。

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中油宣布十四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八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九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廿.八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廿二.三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廿四.三元、超級柴油每公升十八.四元。

台塑化則提早自十三日凌晨一點就開始調降汽柴油價格,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廿.七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廿二.二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廿四.五元、超級柴油每公升十八.一元。

2004年前無鉛汽油不到20元

國內九二無鉛汽油在二○○四年之前,絕大多數時候都不到廿元,○四年開始攀升,○八年七月二日高達卅五.四元,當年十二月十三日跌至低點廿.一元,走勢猶如雲霄飛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