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領綱加速推進 預計明年2月公布

國教院昨天舉辦從課綱到學校課程變革學術研討會,12年國教領綱仍持續推動,預計明年2月公布。(記者林曉雲攝)

國教院昨天舉辦從課綱到學校課程變革學術研討會,12年國教領綱仍持續推動,預計明年2月公布。(記者林曉雲攝)

2015/12/1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即使民間呼籲新總統上任前先暫緩十二年國教領域課程綱要研訂,但教育部仍快速推進,預計明年二月公布,一○七年實施。

鄭麗君批︰看守政府期間強推重大政策

立法委員鄭麗君直批,明年一月十六日之後,不論新總統是誰,馬政府都會進入看守期,屆時教育部要公布十二年國教領綱如此重大的政策,沒有任何正當性,教育部最好三思而後行。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十二年國教領綱預計明年二月公布,歷史課綱因為學生反課綱等爭議,將待專家諮詢小組會議的結論,可能到明年五月才定案,林強調「很多校長或老師期待一○七課綱儘速上路」。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受訪也表示,目前正在進行領綱公聽會,老師們參加踴躍,代表大家對領綱是有期待的,例如降低必修、增加選修,當然老師們也對相關配套有所關心,全案將提到明年初召開的全國教育局長會議討論。

對全國教師總工會質疑「十二年國教領綱黑箱爭議」,教育部兩度發出新聞稿反駁指,依今年八月四日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結論,教育部已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並組成專家小組,釐清歷史微調課綱新舊版爭議點,並提出研修撰寫原則的建議。

教育部強調,專家小組會議預定明年三月辦理公聽會及座談會,廣泛徵詢各界意見。

鄭麗君表示,本會期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已通過她的提案,要求教育部國教院,必須在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新課綱草案公布四個月後,在全國廿二個縣市及直轄市,各召開一場公聽會,之後國教院還要就歷史、地理、公民三科,各舉辦一次聽證會,使社會公眾能有充分時間形成社會共識。

鄭麗君不滿表示,當時她的提案在教委會通過時,教育部長吳思華當場表示會遵照辦理,但教育部在推估課綱公布時程時卻隻字未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