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遊客暴增 鵝鑾鼻下月漲價

根據內政部資料,今年一到十月,墾丁國家公園遊客多達六百八十一萬七千人,為提升旅遊品質,鵝巒鼻公園自明年一月起調漲票價。(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根據內政部資料,今年一到十月,墾丁國家公園遊客多達六百八十一萬七千人,為提升旅遊品質,鵝巒鼻公園自明年一月起調漲票價。(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12/11 06:00

貓鼻頭公園五月起收費

〔記者李欣芳、陳炳宏/綜合報導〕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一到十月,各國家公園遊客的總人數已達二五四七萬人次,其中以墾丁國家公園的遊客最多,達六八一萬七千人。為提升遊憩品質,紓解遊憩壓力,墾丁國家公園內的貓鼻頭公園,目前免費入園,將自明年五月一日起改為要收門票,全票卅元、半票十五元;鵝鑾鼻公園則將自明年一月一日起,門票由全票四十元調高至六十元,半票廿元調高至卅元。

第一千萬觀光客下週現身

此外,來台觀光的國際旅客即將突破千萬人次,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表示,截至十二月七日為止,今年來台觀光旅客人數已達九六三萬一七四○人,以這樣的增長速度,預計在本月十八到廿日會出現第一千萬名觀光客,目前十二個入台機場與港口都在做準備,要迎接第一千萬名觀光客。行政院長毛治國說,我國即將成為千萬觀光客的大國,這是台灣觀光史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奇美博物館 臉書打卡最熱點

臉書昨則公布二○一五年回顧表,列出台灣最熱門打卡地點前十名,第一名為台南奇美博物館,其他依次排名為華山一九一四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松山文創園區、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淡水河岸老街、水晶教堂、駁二藝術特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九族文化村,與台北花博公園。

今年打卡熱門地點刻意過濾掉交通地點,所以包括機場、車站等全都被過濾掉了,只剩下旅遊景點,更清楚顯示哪些是民眾較熱中前往旅遊及打卡的地方。

至於全球前十大最夯打卡地點,則依序是美國迪士尼樂園、美國環球影城、紐約時代廣場、法國艾菲爾鐵塔、尼加拉大瀑布、泰國曼谷暹羅百麗宮百貨、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巴黎羅浮宮、紐約中央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