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快乾雨衣 奪創意設計賽特別獎

科大工設系畢業展,蕭學哲同學與作品「快乾雨衣」。(記者叢昌瑾攝)

科大工設系畢業展,蕭學哲同學與作品「快乾雨衣」。(記者叢昌瑾攝)

2015/12/01 06:00

「希望讓大家反省童年,反省如何陪伴孩子。」來自中國傳媒大學的動畫系碩士生石田、孔慶唅及楊易軒,為了童年的回憶,創造動漫作品《開心的一天》,描述小孩為了父母在石頭上等門的孤獨,結局採開放式,看似小男孩與父母擁抱,卻似真似假帶來無限發想與反省,打敗全球46國近8千件作品,拿下教育部青年署舉辦的「2015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年度大獎,可獲40萬元獎金。

台灣學生拿下8項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其中台北科大學生蕭學哲的「快乾雨衣」,藉由軟性骨架撐開雨衣,達到快速風乾效果,且透過旋轉摺疊方式,收納雨衣只需3秒鐘。

(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