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食安問題 還是2016選舉決定因素

2015/11/30 06:00

〔記者郭安家、李容萍、何世昌、葉冠妤、張聰秋/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出席松山慈惠堂活動,被問及頂新餿油案被告一審無罪判決,柯認為,食安問題是二○一四選舉一個很大的決定因素,沒想到二○一六還是個因素,勾起人民回想當初怎麼弄成這樣,「係咧衝啥(台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前天稱頂新案判決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對此,柯文哲受訪先嘆一口氣表示,不想講太多,並指「那個選情本來就不好了,再講……。」柯說,現今重點不是頂新被判有罪沒罪,較大問題是,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國家怎麼會搞成這樣?是更深層的問題。

他舉例說,好比病人先得了癌症,再去開刀,開刀好壞是另外問題,可是怎麼會弄成這樣。柯認為,食安問題還是二○一六選舉的決定因素。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示,頂新劣油案的判決讓人失望,也加深大眾對食品安全的焦慮感,立法、行政與司法部門都無法保護受害者,遏止不當廠商的能力也不足;媒體問她是否抵制頂新集團的商品?她說,應由社會人士發起,政治人物不適合做這件事。

蔡英文說,民進黨負責任地提出食安五環政策,民進黨排名第一的不分區立委台大公衛學者吳焜裕,是知名的食安與風險管理專家,未來將協助行政部門建立完善的食安制度,並在國會嚴格把關監督。

朱立倫則表示,頂新被宣判無罪令人憤慨,全力支持檢方上訴。他也說,食安更重要關鍵是在立法院,一定能把《食安法》訂得更嚴格、更周延,讓所有黑心商人、黑心產品在台灣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