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納保 國民黨明擬硬闖/台大醫生怒批抱中國人大腿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怒批國民黨擬強推中生納健保案。(擷自施景中臉書)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怒批國民黨擬強推中生納健保案。(擷自施景中臉書)

2015/11/26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生納健保案已列入明天立法院討論議程,國民黨擬使出「表決」手段要讓法案強行通過,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砲轟:「又要強行表決?才調降補充保費,健保馬上要赤字,政府大幅舉債,超過法定上限,你台灣人是多有錢?」痛批根本在「抱中國人的大腿」!

施景中受訪強調自己不反對中生納健保,只是不能接受政府要拿人民納稅錢去補貼中生四成保費。國人到海外進修要全額負擔保險費,中生也應自行承擔所有保費。

施景中在臉書上對國民黨喊話:「你們要抱中國人的大腿,中國學生、中國白領階層會感激你們這些人的『恩賜』嗎?」狂酸「慷慨的健保、慷慨的政府、慷慨的KMT」。

施景中呼籲立委吳育昇、賴士葆,「你們如果要花國民黨黨員的錢,我舉雙手贊成(不要偷偷花不當黨產的錢哦,那是該還給全民的),現在政府錢不夠了,要下一代子孫勒緊褲帶來還。下一代又少子化危機,你們是想把台灣玩殘、丟個爛攤子給我們的子孫還嗎?」

不少網友附和說:「讓我們用選票教訓無恥政客。」「台灣學生照顧不了,教育品質越來越低,還考慮外來的,可悲!」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說,中生納健保條件、福利,若與其他外籍生相同並不反對,但擔心目前健保並未限制就醫自由,又要開放更多可能患者,只是讓醫護人員更過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