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冷吱吱!38%企業不發年終獎金

2015/11/22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快到年底了,yes123求職網公布「上司下屬考評與年終獎金期待調查」顯示,截至十一月中旬,有五成八受訪公司表示會發年終獎金,三成八確定不會發。發年終獎金的公司中,二成三表示會比去年少。

而在員工對年終獎金的「期望值」上,受訪員工平均預估能拿到○.九一個月,比去年調查少了○.二個月。假如以經常性月薪三萬八千六百一十七元估算,預期大概將減少七千七百廿三元。五成六上班族透露,若年終獎金不如預期,「會考慮離職」。

相對地,這份於十一月二至十一日進行、完成近一千五百份有效問卷的年終考評與獎金調查也顯示,僅三分之二的企業對員工整體表現「滿意」,如果再對公司全部的員工打個分數,企業界平均給了六十八.四分,比去年的七十三.五分低。

以「行業別」來交叉分析,上班族「自行預估」年終獎金前三高的行業,依序為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運輸與物流倉儲、影音設計與時尚藝術;墊底行業則為文教業、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民生服務業。

此外,上班族心中「最想跟隨」的職場老闆,前五名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及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