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禁車令 最快明年上路

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惡化,空污禁車令最快將於明年上路。(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惡化,空污禁車令最快將於明年上路。(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11/17 06:00

〔記者張菁雅、湯佳玲/綜合報導〕近來中南部空污嚴重,環保署今將公布「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治辦法」修正條文並進行公聽,PM2.5細懸浮微粒等空污濃度一旦達到某個層次,將要求燃煤電廠降載,各地方政府也可採取禁止車輛通行等措施,最快明年實施。

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惡化,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指出,日前空污嚴重時,市府協調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減少至少六%的PM2.5污染,環保署卻說僅減少一.四六%。環保署做為環境保護主管機關,若用錯誤的資訊「擦脂抹粉」,企圖替台電解除降載的壓力,實有愧國人。

應立委蔡錦隆邀請,與台中市議員座談的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他主動與經濟部長聯繫,請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台中火力發電廠八日下午五時許及第二天都降載,環保署也記錄降載時機、降載量,以了解效果,並根據各地狀況進行模擬,以西屯區來說,PM2.5只降○.一%,即使關掉四個機組,也只改善近○.七%,改善情況最好的是埔里,若關掉四個機組,可改善一.五%。

魏國彥也說,若依事業別,PM2.5最大污染源是大貨車,其次為餐飲業、電力業,改善空氣品質應多頭並進。今將公布「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治辦法」修正條文,將空氣指標分級,空污濃度一旦達到某個層次,燃煤電廠須降載,車輛也禁止通行。

魏國彥昨在立院另表示,月底在巴黎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台灣代表團將如期出席,今將召開國際記者會,宣示台灣「國家自定預期貢獻」(INDC)目標,預計二○三○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減少五十%,高過韓國的卅七%,展現台灣減碳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