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情火燒毀貧戶家 網友揪團修好它

邱家被燒毀的鐵皮屋只剩骨架,還好有熱心「鄉民」幫忙,贊助建材、人工,把鐵皮屋重新蓋回去。(記者花孟璟攝)

邱家被燒毀的鐵皮屋只剩骨架,還好有熱心「鄉民」幫忙,贊助建材、人工,把鐵皮屋重新蓋回去。(記者花孟璟攝)

2015/11/1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幫忙!」花蓮吉安鄉福興公墓旁一棟鐵皮民宅,一個多月前中秋節晚上遭大火吞噬,邱姓屋主一家人無力修繕房屋,只好在院子搭帳篷睡覺,幸好一群熱心「鄉民」在網路揪團,短短兩天,已有一百多人到邱宅「接力」修房子!

兩年前中風的五十五歲邱爸爸,坐在輪椅上,看著好多鄉民在災後廢墟內忙進忙出,內心很感動,「要跟大家說謝謝!」

邱家住在福興公墓旁多年,原住水泥平房,但十七年前失火燒掉一半,邱爸爸就在屋旁蓋了間鐵皮屋,做為遮風避雨的住所;沒想到,又因電線走火而引發大火,鐵皮屋被燒到只剩焦黑骨架!

發起人吳哲仲說,朋友把邱家處境拍照放上網路,他前往探訪後發現邱爸爸中風、邱媽媽開刀住院;邱家有三個孩子,老大因癲癇症,沒有穩定收入,只靠剛成年的小妹在旅館打掃,以及就讀夜校、十八歲的小弟在工地打零工,無錢修屋。因此,透過臉書「花蓮同鄉會」貼文,短時間內就匯聚大批鄉民愛心,幫忙修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修屋行動於十四日啟動,陸續有上百名志工出入幫忙,還有人出錢送鋼樑、鐵皮等建材,不僅重新搭建鐵皮屋頂,也動工整修鐵皮屋,還有家庭主婦帶著小朋友幫忙粉刷牆壁,見證「鄉民的愛心」!

原先住的水泥平房17年前發生火災,燒到只剩牆壁,這次有愛心鄉民幫忙蓋了新屋頂,粉刷牆壁。(記者花孟璟攝)

原先住的水泥平房17年前發生火災,燒到只剩牆壁,這次有愛心鄉民幫忙蓋了新屋頂,粉刷牆壁。(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