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傳單男孩腦死 媽媽心痛簽器捐

黃媽媽心痛兒子換肝後不幸腦死,決定代兒子同意器捐,希望遺愛人間。(記者王俊忠攝)

黃媽媽心痛兒子換肝後不幸腦死,決定代兒子同意器捐,希望遺愛人間。(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30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去年底被發現有肝硬化而住院治療的「夜市傳單男孩」黃小弟,今年五月換肝後原期待能開創人生第二春,卻疑似發生器官排斥狀況,病情急轉直下,成大醫院醫師昨宣布腦死,黃母一邊等著兒子拔管、一邊心痛簽下器捐同意書,希望曾受社會幫助的兒子遺愛人間。

醫師:救回機率不大

十八歲的黃小弟在十月廿五日住進成大醫院前,曾痛苦地請媽媽救他,但他住院後即昏迷,醫師宣告病危,肝、腎功能也快速衰竭,之後沒再清醒過。黃母說,兒子意識模糊時曾不斷說「我好痛、好痛!」但醫師向家屬表明救回命的機率不大,媽媽看在眼裡無能為力、內心極為痛苦。

據了解,黃小弟與三位妹妹由母親單親撫養,去年底,黃為協助家計,曾在寒夜瞞著母親到夜市發傳單,他原有肝硬化病症,沒幾天受不了風寒侵襲病倒住進醫院,台南市長賴清德曾前往探視,引起許多社福團體關懷,之後黃小弟痊癒出院,並在今年五月動手術換肝。

最近有社福團體人士從黃母口中得知黃小弟病危消息,有社會人士透過管道聯絡市府社會局求助。可惜黃母沒等到奇蹟出現,昨天上午,成醫醫師宣布黃小弟腦死,黃母與醫師商量後做出最壞打算,決定等待兒子自己離開人世的時間,她並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卡,交給醫師評估兒子身上可以捐贈的器官,盼望遺愛社會。

南市發急難救助金

賴清德辦公室已請社會局先發給黃家二萬元急難救助金,並與家屬商討後續協助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