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評鑑制度 藝人多贊成 電視台態度觀望

自律機制與公民參與示意圖。(NCC提供)

自律機制與公民參與示意圖。(NCC提供)

2015/10/24 06:00

〔記者鍾智凱、曾德蓉、吳志偉/台北報導〕NCC打算未來針對電視綜藝節目推出觀眾評鑑制度,藝人多數贊成讓觀眾表達心聲,電視台則傾向等辦法更明確後才配合。

公視表示,公視內部有新聞節目自律委員會及節目製播準則,外部亦有申訴管道,在內審外控機制下,為節目品質做好把關。三立公關部副總張正芬表示:「只要對於產業發展有幫助的提議,我們都給予尊重及支持。」

小S支持公眾評價機制,她表示:「電視節目是屬於民眾的,一直以來,覺得做電視最在乎的就是觀眾喜不喜歡,早就應該這樣做,只是這件事現在才發生。」

藝人吳宗憲表示,若要普羅大眾參與評價節目內容,可能面臨觀眾之間存有巨大偏差,因此他認為還是需要有專家來評斷,至於專家的遴選務必因事設職。

民視回應:「這是一個新的發展,目前還在原則規範階段,待NCC完整的細部內容出來,才能進一步了解回應。」八大則表示,不是很清楚草案內容,且目前未得到主管機關函件或告知,擔心掌握訊息與實際內容有落差,暫時無法回應。

東森回應:「NCC為主管機關,草案若通過,當然會依法令行事,配合規定。」福斯國際電視網表示:「關於『無線廣播電視事業與頻道事業管理條例』草案,目前正由本公司律師為通盤審閱並提供意見。在律師提出完整意見前,不宜針對部分修法機制提供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