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身障竟收兵單/還被要求到場鑑定 母痛批

2015/10/24 06:00

〔記者陳炳宏、鍾泓良/台北報導〕從小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小松日前接到兵役調查通知單,小松的母親林媽媽(皆化名)激動質疑,身心障礙手冊從小就鑑定領取,區公所社會課都有資料可查,為何兵役課還要求民眾申請免役,甚至要當事人到場鑑定?台北市兵役局兵調體檢科事後澄清,男性到了當兵年紀都會通知調查,家屬只要提出書面申請,身心障礙者不須到場,即可不用當兵。

林媽媽說,小松患自閉症,難道軍醫能在幾分鐘內由外表判斷適不適合當兵?為何還要父母為此再一次出面奔走,宣告自己小孩有問題?難道政府宣稱的無紙化作業都喊假的?

林媽媽說,她已經依承辦人員指示上網填表,卻還要求她再附書面申請表及身心障礙手冊,且兵役課員宣稱,申請也不保證一定通過。

北市兵役局︰承辦員沒說清楚

台北市兵役局兵調體檢科表示,家屬只要提出書面審查申請、法定資料,經過社會課鑑定資料後, 符合身心障礙者,不須到場,即可不用當兵。由家屬提出申請是一般正常程序,應是承辦人員說明不清,造成家長誤解。

大安區公所兵役課課長鄭欣美表示,書面申請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傳真的方式遞交申請書,無須親自臨櫃辦理,若是家長仍覺得不方便,他們也可以安排專人到府協助填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